UL角色个人捏他心得①(角色ID01~05,含部分剧透)

本心得基本是自用+方便给朋友科普的地方,尽力用词偏向中立和褒奖,方便让不能放到K岛wiki的科普可以放到这边,所以有时会塞入一些比较个人和大陆这边才有的梗。

剧透则基本是尽量简略地描述一下R1~R2的内容和一些人际关系,有个别角色觉得R2断的太突兀了的时候会插入部分R3的内容来收尾,本意都是感觉断在这里会吸引大家看下去进而制作R卡,如果非常介意剧透请跳过剧透部分(つд⊂)

如果能够方便到大家会很开心,但也请不要把这些捏他当做正式的官方设定哟!尤其删除线里的内容都是我自己的胡乱口胡大家看看笑笑就好不要当真

因为是一个人写的原因所以难免会有疏漏和错误以及用词不当的地方,自己发现的情况下会在发现以后进行无言的修改,请发现了需要补充的设定以及描写错误地方的大家在评论建议,我会好好考虑过后决定是否进行修改。

欢迎评论建议补充!

详细技能资料请参见

(点击图片进入)


本篇包含角色:艾伯李斯特、艾依查库、古鲁瓦尔多、阿贝尔、利恩


1.艾伯李斯特,エヴァリスト、Evarist

o 标题:Reichs Ritter(帝国骑士)

     • 全名:艾伯李斯特·巴尔兹

     • CV:岛崎信长(《FREE!!》遥,《Fate/Grand Order》阿周那等)

     • 生日:雪月23日(1月12日)

     • 身高178公分/体重67公斤/血型A

     • 兴趣:战史研究

     • 出生地:佛雷斯特希尔

     • 对应角色:艾依查库

     • R卡剧情主要涉及角色:艾依查库、玛尔瑟斯、布列伊斯、艾莉丝泰莉雅、马库斯

     • 剧情线:帝国线、连队线

     • 别称:眼镜、大元帅(复活后)、烂骰王aibo

【角色基本情况介绍】

o 非课金角色。

o 曾经的御三家之一,新手的初始角色。能够在攻略完所有的地图打败圣女后,得到他的复活卡。

o 曾经的商店五人众之首,官方绘师miya在设定集中提到他可以说是本作的主人公。

       • 虽然其实就整体的故事而言他涉及到的部分不是很多。

o 禁欲系军服角色,黑发+眼镜属性深受广大群众喜欢。拥有和御三家相称的名副其实的最高人气,白色情人节活动中人气最高、角色人气投票总票数全角色最高。

o 于2015年4月15日的更新中实装了EP1卡片,成为了第一个拥有EP卡的角色。

o 复活卡变成了古朗德利尼亚帝国的大元帅,造型变化不大,多出的手杖非常有上位者的气质。

o 由于人气投票排名第一的奖励,获得了第二套大厅立绘

【角色基本剧情相关】

o 冷静理性、身手矫健、聪慧英俊、目标明确的帝国新晋骑士。家乡被涡毁灭,以前是富家少爷。

o 曾经是地面上对抗“涡”的军队“连队”的一员,在最大的涡“THE EYES”被消灭以后投身帝国从政。

      • 因此几乎和连队成员都有故事上的牵连。

      • 在连队中的师父是伯恩哈德,两人都会“茨”的用剑技巧。

o 因为不想像家人一样“什么都没留下就在世界上消失”,在帝国努力摸爬滚打,用功劳和排除异己巩固自己的地位,成为了帝国扩大派的实质领袖。

o 甚至接近了帝国皇妃艾莉丝泰莉雅,和她有了暧昧的关系,时常幽会。借着皇妃的力量进一步扩张自己的势力。但帝国的其他人并不会就这么看着他一步步做大……

       • 不过官方直到2015年才在艾伯的介绍上补充了“对皇妃艾莉丝泰莉雅献上忠诚”的介绍文。

o 和艾依查库从小就认识,感情深厚,艾依查库也是他最信赖的手下。两个人的R卡故事是互相串联的,读起来也很像耽美小说。

o 拥有的超能力是给剑上附上雷电的能力。

o 在官方的故事卡里和迪诺侍奉同一名大小姐。

【角色性能相关】

o 全距离偏近距离万能型角色。

o 简单的说,就是当你拿捏不定最后一个角色应该放谁的时候,放一只艾伯绝对不会错,适合新手使用。

       • 近距离攻击技能「雷击」能炸掉对手伤害值数量的手牌,对防御力较低而专精攻击的对手能造成很大打击;近距离防御技能「茨林」则会把超出的防御正骰数目的直伤给予对手,能威吓攻击力不高的敌人的攻击。

       • 离开攻守兼备的近距离之后,中远距离又有极为容易发动的「精密射击」能够弥补远距离的不足

       • 移动阶段的「智略」能在丢出三张手牌之后再抽两张手牌。能在抢移动的同时获取新的资源,也能丢弃废牌换回新手卡,拥有强大的滤牌能力。

o 低门槛条件及攻守兼具的技能,跟任何角色组队都有不错的相性。L卡偏低的COST和较厚的HP十分实用,非常稳扎稳打,适合和任何人一起组队。

【新人对战注意事项】

o 在近距离艾伯才能得到最大威力,精密射击只是锦上添花。装备可以优先近距离武器。

o 雷击和茨林都有特2的需求,使用需要取舍。

o 手牌没有特别需要的点数的话,就尽量丢牌智略换回赢机吧。

o 对上艾伯最好拉远打,近距离的两个技能才比较核心,中远距离艾伯防御能力低下很容易消灭。

      • 在近距离攻击力较低的情况下,不要对着艾伯攻击,很可能会因为茨林的效果反而受伤害。

      • 同样,近距离的防御力较低的话会很容易被艾伯炸掉手牌,因此抢制先攻很重要。

【角色相关捏他】

o 公司对绘师说希望画出一个黑发眼镜的德军风格的角色。

o 传说艾伯摘下眼镜以后根本就没人认得。这种单纯的黑发眼镜角色似乎都会受到这个待遇。

其实是所有怪物卡的本体

      • 带着M卡参与对战之后参与奖励游戏的话,就会在爬星时本应出现那张M卡的地方用艾伯替代。

      • 在活动中出现在的商店的租借角色卡片其实都是M3,带去爬星也只能捡到艾伯。

o 尔康

      •  L3卡面捏他:

      •  顺便一提这其实是艾伯在帝国的竞选海报POSE。

o 精密射击不精密,雷击击中率跟真的雷击一样,茨林有茨没有林,智(略)。

      • 烂骰是任何角色都有可能发生的,和角色本身没有任何关系,所以战术中的运用会非常重要。

      • 艾伯作为御三家中最多人选择的,基数庞大之下自然烂骰传闻会别的角色多许多,烂骰事迹也因此最为源远流长,所以风评被害

      • 但千万不要因此就觉得真的是因为是艾伯所以会烂,烂骰与否只看大小姐的运气,请大家千万不要因此而觉得用艾伯就会烂(。

o 复活卡的POSE非常适合小鸟依人地靠在别的角色的肩膀上,引发一阵改图潮。


2.艾依查库、アイザック、Izac


o 标题:War Hound(军犬)

      • 全名:艾依查库·罗斯巴尔德

      • CV:铃村健一(《最终幻想VII》扎克斯·菲尔,《空之境界》黑桐干也等)

      • 生日:热月23日(8月9日)

      • 身高174公分/体重71公斤/血型B

      • 兴趣:擦军靴

      • 出生地:佛雷斯特希尔

      • 对应角色:艾伯李斯特       

      • R卡剧情主要涉及角色:艾伯李斯特、艾莉丝泰莉雅、玛尔瑟斯、布列伊斯、马库斯

      • 剧情线:帝国线、连队线

      • 别称:狗狗、佣兵团长(复活后)

【角色基本情况介绍】

o 非课金角色。

o 曾经的商店五人众之一,价格已经从2000GEM跌倒1000GEM。属于入手简单的角色。

o  狂犬系军服角色,金发+独眼非常帅气,还有牢牢的忠犬属性,人气相当高,有2014年人气投票日版第三名的好成绩。

      • 和艾伯一样是枪剑双通型的角色

o  复活卡和艾伯分开,变成了非常狂野帅气的佣兵团长,左手的袖标换成了红带扎在上面。

【角色基本剧情相关】

o 勇猛的帝国骑士,战斗时非常狂气,野性十足。只对艾伯一人忠心耿耿。小时候就是艾伯的仆人。

      • 眼睛是受伤后自己挖出来丢到地上踩碎的。

o 曾经是地面上对抗“涡”的军队“连队”的一员,在最大的涡“THE EYES”被消灭以后投身帝国为了艾伯奋斗。

      • 因此几乎和连队成员都有故事上的牵连。

      • 在连队中的师父是弗雷特里西,然而并没有教什么技能

o 身为艾伯李斯特最信赖的手下和友人,在帝国内部的派系斗争中一直暗中帮助艾伯,为了艾伯就算杀人也眼都不眨。但地位的逐渐悬殊让两个人的距离越来越大,甚至出现了让两人就此分离的隔阂……

o 绝对信赖艾伯李斯特,从小到大没有和他分离过,认为无论做什么都会两个人一起,也从来没有想过离开艾伯以后要怎么办。两个人的R卡故事是互相串联的,读起来也很像耽美小说

      • R3幼犬天使,长大以后怎么就又杀人又挖眼睛的

o 超能力是一定程度上操纵时间流速的能力。

o 在圣诞节故事卡中和多名战士一起服侍同一名大小姐。和伊普希隆一起进行模拟战斗。

【角色性能相关】

o 全距离攻击型角色。

o 几乎全部技能都是为了疯狂地进攻而准备,非常符合“狂犬”的形象,而HP越少攻击力越可怕的特点让他经常能趁机爆发。

      • 中远距离的「连射」和「神速之剑」能够保持在中远距离的攻击力,「神速之剑」还能处理远距离时手上的剑卡。L卡的「连射」是面向新人的技能,实际用处不大。

      • 血量少时可以发动「愤怒一击」在近距离进行高数值攻击。对于HP较厚的艾依查库来说是很重要的爆发技能,运气好时甚至能一发逆转战局。

      • 唯一的防御技能「不屈之心」让他面对骰伤最少能留下1HP,以盾=1盾=1的苛刻条件让他拥有一定的续战力。但并不能防御直伤,因此很容易被直伤击破,加上条件比较严苛,是属于比较取巧的技能。

o 相对来说L卡算比较弱的角色,代价是cost也变得很低。HP和艾伯一样比较厚,能配合其他角色。

o R卡则用惊人的高攻击逆转地位,EX连射EX神速之剑EX愤怒一击还能够一同开启,攻击力叠加能达到恐怖的数量。

      • R5悲剧,EX不屈之心原本盾5↑的条件在一次平衡调整过后竟改为了L卡的盾=1盾=1的困难条件,并且cost仍保持高水平

【新人对战注意事项】

o 注意保留特3移2卡,低HP时抢占先攻的愤怒一击威力很棒。

o 不用特意保留盾1来开不屈之心,有移1盾1可以适当留一下。

o 不要为了连射事件卡插枪1,也不要为了枪1留牌。很浪费而且收效不高,能开的时候开一下就好。

o 对上艾依残血时最好抢占先攻让他丧失愤怒一击的有利地位。

【角色相关捏他】

o 德裔血统般的金发碧眼。个性则参照了田岛昭宇笔下的角色。

o 为了能够让眼罩不在缩小以后就看不清楚,图案下过一番功夫。

o 因为两人关系亲密,而其中算艾依比较主动,所以很多时候他都会被加上艾伯厨的属性,基本就是艾伯最大粉丝。BL CP向更是不用多说(。

      • 在人气投票活动刚举办的时候,就有很多艾依到处拿着艾伯的海报贴的改图,被人们称为干板哥

      • 不过由于故事的原因,很长一段时间内艾伯厨和狗厨都会就剧情争吵起来,现在则是中立派居多

o 据说如果从最后一招往前看的话,艾依的技能会变得很色情

      •  不屈之心、愤怒一击、神速之剑、连...(ry

o 由于别称是狗,被算作是动物组的一员。

      • 熊:米利安、猫:艾茵、狼:史普拉多、狐狸:娜汀、熊猫:康拉德、鱼:柯布


3.古鲁瓦尔多、グリュンワルド、Grunwald


o 标题:Black Prince(黑王子)

      • 全名:古鲁瓦尔多·隆兹布鲁

      • CV:中村悠一(《冰菓》折木奉太郎,《王牌投手振臂高挥》阿部隆也等)

      • 生日:收获月25日(7月13日)

      • 身高180公分/体重73公斤/血型AB

      • 兴趣:狩猎

      • 出生地:隆兹布鲁王国

      • 对应角色:布列依斯

      • R卡剧情主要涉及角色:贝琳达、布列伊斯、马库斯、威廉(王子R卡中没有直接描写)

      • 剧情线:连队线、托雷伊德永久要塞线

      • 别称:王子、丸子古鲁挖耳朵(都是谐音梗)

【角色基本情况介绍】

o 非课金角色。

o 曾经的御三家之一,新手的初始角色。能够在攻略完所有的地图打败圣女后,得到他的复活卡。

o 曾经的商店五人众之一,然而因为初始御三家会在新手任务送因此几乎没有人买他。

o 深沉的黑暗系角色,非常有吸血鬼气质的他也拥有符合御三家之名的高人气,每年的人气投票无论在哪个服务器都名列前二。

      • 高冷又深沉中二病的气质果然在哪里都很吃得开。

o 复活卡化身黑暗之主,真的变成了类似吸血鬼的非人存在。造型受到众多粉丝疯狂的好评。

o 由于人气投票排名第一的奖励,获得了第二套大厅立绘

【角色基本剧情相关】

o 被死神缠身的黑王子。迷恋死亡,从小心中就被嗜杀冲动占据,喜欢解剖动物,只有杀人的时候才会感到内心的愉悦。战斗的时候也完全不顾自己是否会死。鲜血和尸体能让他心情平静。

      • 对拥有同样爱好的贝琳达采取同类相斥的态度。

      • 被威廉觉得“非常纯粹”。

o 曾经是地面上对抗“涡”的军队“连队”的一员,在最大的涡“THE EYES”被消灭以后回到了祖国。

      • 为了能够肆意杀戮,主动要求进入的连队。

o 底下有一群以凯乌斯为首的臣子打算将其变成任他们操纵的政治傀儡,在暗中破坏古鲁瓦尔多的名声,想让其身败名裂。随着内部斗争的逐渐加深,古鲁瓦尔多也渐渐向着杀戮和破坏的尽头走去……

o 人情味相当淡薄,却和布列伊斯有着迷之羁绊。

      • 剧情里完全没有提到相关情节,但对他的态度和其他同伴相比有几分特别。这一定是官方强行对应角(。

o 超能力是吸收别人精神力的能力。

o 觉得部下威廉的能力正是他所寻求的东西。即使是在星幽界也经常使唤威廉。

o 在官方的故事卡中和多妮妲侍奉同一名大小姐。在圣诞节故事卡中和多名战士一起服侍同一名大小姐。打完猎之后会去找威廉让他帮忙拿猎物。

【角色性能相关】

o 全距离万能型角色。

o 和艾伯的“什么距离都有应对方式”不同,而是“什么距离应对方式都差不多”。

      • 「必杀架势」在夺取移动机会的同时增加本回合的攻击力,防御+自疗技能「血之恩赐」回让他恢复超出的防御正骰值,令他有不错的防御能力和高度续战力

      • 条件苛刻,但移动阶段就能发动并夺走特殊卡的「吸星大法精神力吸收」往往使对手防不胜防。

      • L卡的「猛击」是面向新人的技能,实际用处不大。除了猛击之外,他的技能都是全距离,因此可以算作全距离角色。

o 相对来说L卡算是不太好用的角色。L5获得的技能「精神力吸收」虽然比较强势但是由于非常难发动,依旧没有改变他L卡弱势的地位。代价是cost在L5之前都很低。HP也算比较厚,可以和其他角色配合。

o 新手地雷。

      • 游戏初期缺乏事件卡支援,使得王子的技能难以施展,加上需要根据对面的动作巧妙运作的技能组,对初学者而言很难上手。

o R卡大翻身,所有技能全面增强不说,由于「EX精神力吸收」只要移动阶段随便3张卡就能吸走对手所有特卡,现今R5王子是本游戏中cost和R2史塔夏并列第三高cost的角色卡。最高是史塔夏R4史塔夏每出一张R这个条目就要修正一次,白眼

【新人对战注意事项】

o 攻击力比较低的时候不要对着王子攻击,只会让他回血而已。

o 必杀架势和血之恩赐都需要特2,同样需要取舍。

      • 自己使用必杀架势时换上后台里后攻有利的角色是一个小技巧。

o 可以适当留剑1或者枪1来发动精神力吸收。不过要是吸收不到特卡就得不偿失了,最多留一张。

【角色相关捏他】

固定那松松垮垮的腰带的是不可思议的力量

o 睡不醒的王子

      • R1卡面捏他:
      • 当大家的王子烂骰的时候,大家通常就说“我家王子还没睡醒啦”,当他爆骰的时候大家通常就说“王子醒了!”

      • 因为经常烂骰所以通常大家的王子都是一睡不醒的。

      • 官方承认的嗜睡属性?!在一次活动中官方竟然赠送了古鲁瓦尔多风味枕头。之后的活动中官方也赠送了艾伯风味和阿贝尔风味的枕头

        

      • 古鲁瓦尔多风味是说的王子一直穿在外衣里的那件红色十字衬衫。如果有注意到的话就能发现,连复活卡的衣服里面也是这件衬衫。

o 无价的阳光笑容

      • 复活卡技能图血腥咆哮捏他:
      • 因为和平时反差太过强烈而让玩家们震惊不已。

      • 在一次维修中已经将这个技能图修掉换成有黑眼圈的版本连带多妮没有问题的技能图也躺枪。

o 在水边霸者活动中和M10卡青蛙王子争夺了本游戏的王子称号(。

o 我的血液渴求着特……

      • 精神力吸收夺取特卡太深入人心,甚至趴头娃娃彩蛋也是王子手拿星星。

o 复活卡悲剧,因为被动技能过于强势被狠砍不说,还把防御技能的距离也砍了,而cost则也保持了极高的水准。


4.阿贝尔、アベル、Abel


o 标题:Sword Master(剑圣)

      • 全名:阿贝尔·道恩赞多

      • CV:高桥广树(《家庭教师》斯贝尔比·斯夸罗,《游戏王》城之内克也等)

      • 生日:牧草月13日(6月1日)

      • 身高183公分/体重85公斤/血型O

      • 兴趣:刀剑搜集

      • 出生地:鲁比欧那联合王国

      • 对应角色:杰多

      • R卡剧情主要涉及角色:杰多、阿奇波尔多、利恩、玛格丽特、罗索、米利安

      • 剧情线:连队线、航海士线、鲁比欧那线

      • 别称:大奶、贝贝

【角色基本情况介绍】

o 非课金角色。

o 曾经的御三家之一,新手的初始角色。能够在攻略完所有的地图打败圣女后,得到他的复活卡。

o 曾经的商店五人众之一,然而因为初始御三家会在新手任务送因此几乎没有人买他。

o 性格爽朗爷们儿的半裸剑士角色,身材健美而受到喜欢肌肉的玩家的欢迎

      • 不过也因为人设缺乏时髦的地方而人气不济,没能拥有符合御三家之名的高人气

o 复活卡成为自由剑士,穿上衣服以后非常地帅气逼人,所以告诉了我们一个道理这个世界并不是裸就好

【角色基本剧情相关】

o 鲁比欧那的剑术指导者,豪爽大方的大哥个性,为了磨练剑术而持续不断地战斗着。从小受到家族的剑术锻炼,却也有了黑暗的回忆。

      • 虽然如此,但是善良的天性没有被淹没,人生从头到尾都贯彻了自己的仁义。

o 曾经是地面上对抗“涡”的军队“连队”的一员,在最大的涡“THE EYES”被消灭以后回到了祖国。

o 后来因为好友的邀请离开前往米利加迪亚。在米利加迪亚因为钱包被杰多扒走而认识杰多,却也因此被卷入了那个充满悲剧的“航海士”事件中……

o 和利恩是非常好的朋友,两个人经常一起喝酒,对话也充满了趣味。

o 超能力不明

o 在官方的故事卡里和利恩侍奉同一名大小姐。

【角色性能相关】

o 近距离猛攻型角色。

o 四个技能有三个攻击技能,有两个都是近距离,等R卡时技能变成全都可以近距离发动,攻击叠加起来非常可怕。

      • 「霸王闪击」、「修罗剑舞」都是近距离的攻击技能,叠加在一起发动威力十分可观

      • 「闪电旋风刺」在中距离发动,让角色卡在攻击的同时移动到近距离。L卡的「闪电旋风刺」不大能用上,算是拉距离的技能。但是EX之后全距离都能使用,让阿贝尔的威力更上一层楼。

      • 最后的神技能「抽刀断水流」近距离移动阶段使用,能封印对方一回合,无论是给队友用还是自己发动技能都非常合用。

o 然而缺陷就是完全没有防御的技能,对高攻击毫无抵抗之力,而远距离也完全无力。HP比较厚。由于过于单纯的技能既容易被看穿弱点也缺乏续战力,L卡的cost很低。

o 新人之友

      • 技能发动条件简单,攻击容易叠加,对于新人来说非常有利

【新人对战注意事项】

o L卡没有远距离的技能,拉远过后阿贝尔就是可怜的小羊羔了。

o 闪电旋风刺的使用只需要移动1就好,在中距离的时候也可以作为单纯的拉距离的技能使用。

o 可以适当留一下剑2来准备开幻影剑舞,攻击力会很惊人。

o 因为不是能久战的角色也不是吃牌的角色,猛攻之后送死开卡格是不错的选择。

【角色相关捏他】

o 阿贝尔的大奶就是赞!

      • 官方绘师在画他的时候考虑了很久画不画乳头。

      • 虽然立绘没有,但是L3卡面有哦~

      • R3、R4中穿着上衣与背心的造型不知道萌杀多少大小姐所以裸体什么的都是障眼法啦真正的目的是要在R卡中大玩换衣服游戏

o 连绘师都经常遗忘的设定之背后的纹身、手臂的纹身。

      • L5背后的纹身和L1、立绘都能见到的手臂的纹身,竟然在很多技能图和卡图上都看不见。

o 搞过欺凌,曾经和利恩等熊孩一起想给新加入的艾伯和艾依点颜色看看

o 公认凶残的野生角色之一

      • 技能发动门槛低且不需特殊卡,因此挨上几记霸王幻影剑舞是常有的事,让你们黑阿贝不强

o 由于R卡制作门槛低,R1常常被压成混沌元素

o 复活卡的被动技能「剑圣」因为过于强势已经被狠砍,但是现在仍是和C.C.的「原子之心」相提并论的无效神技。


5.利恩、レオン、Leon


o 标题:Desperado(亡命者)

      • CV:加濑康之(《火影忍者》勘九郎,《无头骑士异闻录》粟楠干弥等 )

      • 生日:风月24日(3月14日)

      • 身高178公分/体重71公斤/血型O

      • 兴趣:流浪

      • 出生地:荒野

      • 对应角色:阿奇波尔多

      • R卡剧情主要涉及角色:萨尔卡多、阿奇波尔多、阿贝尔、玛格丽特、罗索、米利安

      • 剧情线:连队线、航海士线

      • 别称:小天使(性格和技能),沙悟净(《最游记》造型捏他)

【角色基本情况介绍】

o 非课金角色。

o 曾经的商店五人众之一,价格已经从2000GEM跌倒1000GEM。属于入手简单的角色。

o 造型古朴狂野的西部牛仔风格角色,因为性格可爱而被广大玩家喜欢地称呼“小天使”,同时也因为技能很实用而在玩家心中一直都很有存在感。

o 复活卡去理发店把头发烫直了,而且终于学会用枪。

【角色基本剧情相关】

o 驰骋荒野的风暴驾驭者一族的子孙,性格开朗直率,重情重义。

      • 所谓风暴驾驭者是一种游民群落。大都居住在被混沌元素污染的土地「荒蛮废境」上,与自然搏斗着生存。有着独特的传承,非常团结。

o 曾经是地面上对抗“涡”的军队“连队”的一员,在最大的涡“THE EYES”被消灭以后隐居过着安稳的日子。但是这样的日子随着连队里的师父阿奇波尔多的登门拜访被打破了。

      • 利恩和阿奇波尔多有着完全一样的技能「劫影」。

o被阿奇波尔多邀请合作袭击政府军的商队,却在行动后遭阿奇波尔多背叛被军方逮捕,在牢狱中遭受严刑拷打。好在他被连队时期认识的工程师拉姆救出牢狱,应救命恩人工程师拉姆的委托,将一台机器放置到最后的涡「眼」消失的位置上。没想到装置启动后,从那之中出现了……

o 全然信赖自己的同伴,有着即使遭受苦难也完全不认输的坚韧意志。牺牲自己也要为共同的目标作出贡献的心态在技能和剧情上都得到了淋漓尽致的体现。

o 和阿贝尔是非常好的朋友,两个人经常一起喝酒,对话也充满了趣味。

o 超能力不明

o 在官方的故事卡里和阿贝尔侍奉同一名大小姐。

【角色性能相关】

o 全距离辅助型猛攻角色。

o 对敌人附加两种异常状态,并在被伤害时抽取卡牌为最大特点

      • 「劫影攻击」能麻痹对手两回合、「毒牙」在增加攻击力的同时能中毒对手两回合,能够有效牵制敌人

      • 同时,在对手麻痺的时候跑大盘远距离可以使出极高攻击力的「背刺」。但是发动条件光凭自己要达成略困难,主要还是和阿奇波尔多合作发挥

o 核心技能「反击的狼烟」效果为抽取受伤害数值的牌,且不受剩余血量影响,有效威吓高攻击力的敌人并且通过抽到的牌辅助队友进攻。等级变高之后抽到的牌数还会变多。

      • 来打我呀~

      • 许多狠心的大小姐为了获取手牌而完全不让他防御让他一去不回,因此也被戏称为遗产。比标题是弃子的弗雷特里西更加弃子的存在。

      • 对手的攻击很高的时候一口气抽干牌库的事情也有,无论是什么情况下(对战、地图、RAID)都有很高的实用性。

o cost偏低,卡格也是非常万搭的颜色,堪称辅助角色的标杆。

o R卡悲剧,EX劫影条件上升,加成却只是多一回合麻痹,还多加2cost。不过依旧不改利恩的好用因为核心技能根本就和劫影无关

【新人对战注意事项】

o 对着利恩大力打你就输了,建议小力小力一点点骰伤或者直伤磨死。

o 毒牙技能要求高,但近距离利恩一次没被打死的情况下可以利用狼烟抽回来的牌堆叠攻击力强势反击。

      • 而且也能同时满足劫影的条件,麻痹也可以一同追加上。

o 理性遗产,不要为了抽牌不管什么情况下都一股脑地卖利恩。存活的利恩能干许多事情,而获取最大利益的遗产才是我们需要的遗产。

【角色相关捏他】

o 设计成类似街头的不良混混,长得像O游记的角色是巧合。

o 角色名Leon实在是太大众了。可以翻译成莱昂、里昂等等耳熟能详的名字。

o 标题原文Desperado同时也是阿奇波尔多技能「致命枪击」的原文。

o 皮带不好好系上,这点连官方和绘师都吐槽过。

      • 不过在R3的战斗中却有系。

o 原本好像有抽烟的设定,不过因为大人的原因戒烟了抽烟的设定只保留在了官方四格中。


下一篇: 捏他心得②

评论 ( 3 )
热度 ( 247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卡尔杜斯之眼 | Powered by LOFTER